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忠诚履职之本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8日上午,铜陵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以及全年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昕主持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据悉,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5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组建2个县区交叉巡察组对3个区直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在新的起点上,坚决履行好巡察监督“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政治建设、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脱贫攻坚四个重点,以更加精准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十轮巡察。

会议强调,要强化方法创新,注重打破依赖路径,找准工作着力点,精细深入发现问题;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成果运用,落细监督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本领,努力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防控疫情,凝聚合力、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巡察干部要牢记忠诚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努力取得政治监督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