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多措并举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0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实抓细抓落地。

跟进学习内容。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并部署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编印警示读本。组织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督促进一步深刻反思总结程瀚、王爱华等典型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联系剖析近年来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开展动态研判。分批分层组织开展政治生态动态研判,结合“四联四增”,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展开系统研判、综合分析。

用好十条举措。突出用好“十查十做”的重要举措,务求做到主动找原因、摆问题、改彻底,同时针对检视出的问题,集中开展一次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并纳入日常监督,形成常态化的监督运行机制。

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市纪委监委牵头,由常务副书记和两名常委具体负责,并从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等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强化重点督导。成立11个指导组包保督导,并要求市县两级党委、纪委监委对巡视巡察、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反馈,点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对照整改。

明确向下延伸。要求近年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到查处的、多名县处级干部受到查处的、科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的县(市)区向下延伸开展警示教育;副县级建制的镇(含开发区),按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