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突出案例警示 强化教育警醒

时间:2020-05-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赵正永、姜国文、张坚、张玉心等一批党曾经的好干部,因为疏于政治理论的学习,缺乏了党性修养的锤炼,导致政治信仰滑坡,失去了本心,才最终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目的是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这些反面教材,做到以学促改、学用结合,真正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在霍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学习会上,委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赵正永、姜国文、张坚、张玉心等违纪违法腐败典型案例后,感慨良多,纷纷发言,作研讨交流。

自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对照镜子自己找、谈心交流互相帮、座谈讨论集体议的方式,找准“病灶”,分析成因,切实把漏洞堵起来,把问题改彻底。并以“354+8+4”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抓实本单位牵头问题整改,通过推动学用结合、查改贯通,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同时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安排整改工作,切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霍山县纪委监委在省委“四联四增”和市委“四联四增两结合”的基础上选取本县公安局拘留所原所长张玉心为典型案例,结合拍摄的宣传片《蒙羞的警徽》和编印的《霍山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第一期读本全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有关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内相关案件进行梳理,及时跟进学习,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共自行编印案例警示教育读本5种,梳理通报典型案例18个,撰写学习心得54篇,发放警示教育相关学习材料400余份。

“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管党治党、担当作为、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入查摆,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精神,优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和“改”贯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始终,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深入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在基层一线解决。(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