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紧扣“三个聚焦”启动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0-05-07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轮既是区委2020年的首轮巡察,又是对村(社区)的收官之巡。”4月30日,田家庵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培训会,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将正式启动。

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舜耕镇、洞山街道共19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并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围绕监督重点。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立足本区实际,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要求,制定《巡察村级党组织“三个聚焦”细化清单》,编印巡察操作手册,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确保巡察监督靶向精准、方向明确。

加强巡察力量。从“巡察人才库”及各乡镇街道优选人员组建巡察组,通过巡前跟班学习、动员培训会等形式,让巡察组成员及时掌握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巡察组因才施策,结合组员平时工作岗位及个人特点成立资料查阅组、走访调研组等,充分发掘问题,做到问题定性精准,有广度、有深度。

提升巡察实效。完善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机制,巡前征求意见,带着问题去巡。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巡察村(社区)特点,不局限于固定的程序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制作口语化、接地气的提纲,把登门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作为主要方式。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

本轮巡察结束后,田家庵区将全面完成对119个村(社区)的巡察全覆盖任务。(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