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嵌入”校园防疫 护航复学复课

时间:2020-05-0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晨6点半,明媚的阳光洒在郎溪中学校门口整齐排列的体温检测点红色帐篷上,值班的教职工已全部提前到岗就位。

“我校已在开学前对所有教职工都进行了培训,要求务必守好防疫岗,严把入校检测‘关口’,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复学。”郎溪中学校长雷宗靓表示。

近日,该县研究出台多项制度,有序推进全县中小学返校复课。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第一时间跟进履职,将复学复课纳入疫情防控督查范围,成立8个督查组,全方位督查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护网”。

“目前学校的复课情况怎样?对返校教职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的摸排有无异样?如何安排师生就餐?”在飞鲤镇中心学校,县疫情防控第七督查组一丝不苟地逐项询问。

“我们各督查组都会严格按照《全县学生返校工作情况督查清单》上所列的9大项工作内容进行逐项过筛,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防控措施不细、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立行立改。”

利剑出鞘,“探头”先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也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提前谋划、靶向监督。

“我们全程参与县教体局组织的复学返校评估工作,深入校园一线,聚焦防控部署、责任落实、应急保障、风险点排查等方面,并对‘两案十一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靠前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同胜表示。

此外,作为联系教育系统的监督检查部门,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动下沉,与派驻机构一起督促相关单位对标问题清单,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指导员值班值守等问题整改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补足薄弱环节和短板,推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马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教育教学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