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四监督四检查”开展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全椒县委组建2个专项巡察组,从全县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抽取二郎口镇古城村、大墅镇新兴村2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

按照“回头看”工作方案,本次巡察“回头看”明确巡察时间和巡察对象,紧扣“354+N”问题整改清单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紧盯扶贫领域、涉黑涉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群众反映强烈地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直击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四监督四检查”。监督是否认真贯彻上级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检查整改落实中是否存在偏差、落差、温差;监督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加强对整改事项的审核把关,检查是否履行脱贫攻坚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政策中扶贫资金是否到位、扶贫项目是否落地见效、小额信贷使用是否精准等情况,检查脱贫攻坚相关责任是否落实、帮扶责任人是否全力结对帮扶等;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搞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现场核查、随机暗访等形式,一边深入一线实地查看情况,一边深入群众当中走访调研,发现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巡察中立足基层实际情况,结合村民的务农时间,不干扰群众的生产生活,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

经过本次巡察“回头看”,两个巡察组共查阅资料105本,入户走访37次,实地调研8次。经过检查,巡察发现两个村共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正在推进5个,新发现问题9个。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做到客观详实,用数据和事例说话,本次专项巡察采取即时反馈制度,巡察结束当天召开现场反馈会,督促所在村党组织立行立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