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线上“微课堂”助力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时间:2020-05-07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兵法有云‘水无常形、兵无常势’,用什么样的策略方法必须因人、因案而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实事求是彰显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微课堂”开讲,第五纪检监察主任黄鹏飞在业务培训首场直播课上以实时在线授课的方式,生动地讲授备课内容,同时针对大家近期咨询较多的问题展开详细讲解。

“听懂了,谢谢鹏飞主任的耐心解答!”

“听了黄鹏飞同志的授课,深感受益良多。对于办案过程中的一些策略和方法有了更直观的感悟和提升!”

授课中适时开展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参与问题讨论和沟通交流,比起线下培训,在线课堂的气氛更加热烈,大家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网络课堂便捷高效,还能实时在线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收到授课人的解答,实实在在提升了我们乡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于近期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提业务”专项活动网课培训赞不绝口。

为切实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该区纪委监委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授课平台和电视电话会视频平台,通过线上学习培训,创新纪检监察培训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课堂”启动前,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牵头,重点围绕审查调查程序和质量、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证据搜集和认定、案件审理等主题,面向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乡镇(街道)工作室等全方位征集汇总当前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并以此为主要依据,结合机关各部室职能、各纪检监察室业务范围和主讲人的专业方向,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和菜单式培训内容,达到对症下药、靶向发力、精准培训的效果,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为保证听课效果和发挥实战效应,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每节课统计在线人员,并随机抽取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一个点,对在线培训的参与人数、听课形式等进行检查、调研,收集反馈信息,记录相关问题建议,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完善。同时结合每次培训内容,及时在微信群内发布课后问答测试结果,并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切实提升线上培训成效,让大家真正从中受教育、提能力、长本领。

“微课堂”里,用心也能见微知著。“实战场”上,功夫还靠日积月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埇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多渠道培训模式,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本领和履职能力,做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人员层次的全覆盖和综合性培训与专业性培训的内容全覆盖,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推动教育培训常态化,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