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紧盯“关键少数” 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时间:2020-05-06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不知止;滥用职权充当‘保护伞’,干预插手案件,以权牟利;言行失范、肆无忌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一系列反面典型案例,给了我很大的警醒,他们在重要岗位上没能经受住各种诱惑,忘记了初心,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厚望……”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泾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畅谈自己近期参加警示教育的心得感受。

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县紧盯“关键少数”,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受警醒、明法纪、严对照、深查摆、抓整改、促提升,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据悉,县委常委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明确警示教育学、查、改、立一体推进,把“深学细悟”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及“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对照查摆问题,以警示教育促作风转变,以过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梳理了9起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编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读本》,发放范围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到村(社区)干部,用生动的“活教材”教育身边人,提醒大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加强纪律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照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养正气、祛邪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在县纪委机关支部专题党课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