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严把“三关” 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01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宣城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抓重点环节,严格把好“关口”,并结合本地实际创新“自选动作”,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确保警示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严把分类指导关。注重突出重点,先后对7个县市区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制定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案进行认真审核,要求做到联系实际,杜绝“上下一般粗”,严防走过场。明确联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市领导,同时作为各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联系包保领导,并负责全程督导联系包保县市区的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严把学习教育关。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精心选择、深入剖析近年来该市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宣城市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选编》(上、下)、《宣城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及时下发至各地各单位组织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此外,还将学习教育对象扩展到县市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求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共受教育。

严把作风整改关。紧密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来检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三个摆进去”,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制定“四个清单”,构建查摆问题、整改问题、督导问效的闭环机制,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