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异地交叉互查 紧盯节前作风建设

时间:2020-04-3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五一”将近,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突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加强沟通协调。此次检查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的方式开展,克服“人情关”,从相关县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主要检查相关县区、部分市直单位以及相关国企、高校。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窗口服务单位等方式,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深化源头治理,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紧扣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加强节前廉政教育,对顶风违纪违法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