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四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28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内敛不张扬、厚道不霸道、谦虚不骄傲、平和不狂妄,始终做到事事处处维护纪委监委形象。”在日前召开的县纪委监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要求。为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定远县纪委监委在活动中做到“四个结合”。

与强化监督结合。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纪委监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督查组,尤其是加强对案件多发易发的单位和重点领域警示教育具体工作举措的监督检查,严防走过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

与“一案三制”警示教育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近年来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查处的典型案件,坚持做到“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一案一讨论”,深刻剖析,查缺补漏,履职尽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指定案例学习讨论。县纪委监委根据各乡镇、各单位不同情况,选出该乡镇、单位具有典型代表性案例,将案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求相关人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作出情况说明,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触及内心,勇于揭短亮丑,实现照镜整容、醒脑治病的效果。切实达到“查办一案、警醒一批、规范一方”的效果,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与“354+N”问题整改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案件警示剖析,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3类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5类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4类问题、中央纪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省市督导组督导调研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一并进行,落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

与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做到“五个示范引领”,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作出示范引领、在推深做实改革上作出示范引领、在维护执行制度上作出示范引领、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作出示范引领、在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上作出示范引领”。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打造“特别能战斗”的纪检监察队伍,持续强化内部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