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联合联动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时间:2020-04-28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巢湖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有力监督作用,紧盯责任落实,开展联合监督。“有没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开学复课计划?”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联合市教体局、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成立复学复课工作巡查组和指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重点围绕学校防疫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学校是否严格按照复学复课工作要求,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是否建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建立健全各项防控制度;是否开展了全面系统的防疫知识培训,以监督压实责任,推动复学复课有序进行。

紧盯重点人员,加强有力监督。“通过查看学校‘ 一人一档’健康档案,重点了解来自疫情地区或旅居史、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病例等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市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杨洋介绍。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作用,督促市教体系统摸排登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滞留外省的师生、员工,3月25日后湖北返巢人员、近14天内境外来巢人员及意向来巢人员。全面摸排不具备返岗条件的教师,积极做好教师调配预案,确保开学后“岗岗到位、事事有人”。截至目前,累计摸排登记从湖北返巢师生员工91名,境外来巢和意向来巢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19名;仍滞留外省653名(滞留湖北省30名、滞留武汉5名),均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紧盯防控举措,强化日常监督。“疾控部门要加强对复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学校必须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加‘安康码’绿码通行举措。”“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重要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各自监督单位职能,围绕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物资储备,加强日常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点。

“目前,全市已复课学校,均严格执行“安康码”绿码加测温正常人员方可进入校园的防控举措。非特殊原因,学生家长及亲属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已严格落实返校师生、员工晨午(晚)检等健康监测和师生、员工缺课缺勤追踪工作,”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柳庆芳介绍:“全市9842名教职员工申领了‘安康码’,学生家长及监护人申领‘安康码’人数达192330人,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持续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复学复课有力有序开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