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时间:2020-04-28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动员部署实施以来,黄山市坚持把警示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尤其是聚焦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这个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推深做实政治监督,着力纠正和防范“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还不够有力”等方面问题。结合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聚焦防治不敢担当、回避矛盾、整改不力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打赢“355+N”问题整改歼灭战,自觉把深化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监督,作为坚定“两个维护”、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的实际行动,作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重中之重,立足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始终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在全市按照不低于7%的比例,选取12个扶贫考核比较落后、扶贫基础较为薄弱或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

加大查信办案力度,着力纠正和防范“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和信访件办结质效”等方面问题。按照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信访件办结情况组织开展复核,确保办结质量;扎实开展办理脱贫攻坚信访件满意度提升行动,在深入推进我市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清淤”的同时,既抓进度更抓质量,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已办结信访件随机抽查复核,特别是通过提高办件质量,不实信访举报在一定范围内反馈,以及开展办结后不满意实名举报人回访等工作,积极努力回应社会关切。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着力纠正和防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还需持续用力”等方面问题。持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继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重点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纠脱贫攻坚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运用“1+N”专项整治模式,聚焦扶贫领域项目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共性问题,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和“县、乡、村三公开”机制,持续推进监察权向基层“有形”“有效”全面覆盖,推动完善基层“小微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