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督”“巡”联动 紧盯问题抓整改

时间:2020-04-28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陶某某这起案件中,其违规领取的五保金数额有关书证资料不全,建议补充完整……”在郎溪县毕桥镇,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第二督查组正在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你单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就读学生信息排查不全面、有遗漏,目前还有一所闲置小学处置不到位……”县委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回头看”第一工作组深入县教体局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

为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该县坚持督查巡察双管齐下、同步推进,及时印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巡察工作方案》,通过深入聚焦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盲目决策、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的监督检查。

“我们结合省市整治重点,联系本地实际,在市里提出的‘四查四看’基础上又增加了‘四个改正’,即改正对脱贫攻坚学习不深入、认识不到位、摆位不突出等问题,改正重部署轻落实、重分配轻监管、重过程轻结果等问题,改正松劲懈怠、盲目施策、降低标准等问题,改正上下一般粗、务虚不务实、整改工作‘两张皮’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在整改期间,该县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的工作基调,第一时间下发“四查四看四改”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同时,聚焦监督首责,进一步加大督查巡察力度,同步成立3个督查组和3个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组,对9个乡镇和相关单位进行全面指导督查。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已排查问题43个,修改制度2项;完成对县扶贫局等28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回头看”工作任务,累计发现问题60个。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立“一协作双交叉三联动”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机制,实行协作区内部及协作区之间交叉配合检查,实现日常监督联动、执纪审查联动、督查巡察联动,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为保证案件办理质量,对扶贫领域案件严格实行“乡案区核县审”审核把关机制。

“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在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比的是精神,拼的是作风。我们一定要绷紧弦、担起责,通过集结最强的战力、鼓足最大的干劲、保持最硬的作风、筑牢最严的防线,紧盯问题‘整’和‘改’,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