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四聚焦四强化”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26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金安区严格贯彻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和要求,以“四聚焦”为抓手,在强化思想武装、分类施教、整改落实和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聚焦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充分认识警示教育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警示教育任务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强化部署落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立即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以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紧紧围绕“四联四增两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自我检视,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做到“六个警醒起来”。

聚焦重点内容强化分类施教。紧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3个阶段5项内容和17项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单,按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从4月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在把学习、检视和整改贯穿始终的基础上,4月份侧重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5月份侧重对照检视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6月份侧重整改落实、强化机制建设。贯彻落实“双到位、双加强”的要求,延伸警示教育范围,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施教,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公、检、法、司机关以及金安经济开发区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警示教育。

聚焦专项整治强化整改落实。深化三查三问,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相关禁令执行情况等专项检查,深入开展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针对检视出来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地方与系统双向监督制度。

聚焦统筹结合强化一体推进。切实把警示教育与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深入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区级排查问题,统筹“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打一场“354+6+2”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