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0-04-26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上午,铜陵市纪委中心组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会议采取“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部分同志以赵正永、张坚、赵开江等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坚持精准发力,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提升在全国率先制定的关于加强党内谈话的制度成果,协助市委推深做实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双向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护航发展上下功夫。要综合考量历史因素、现实因素、主观因素,做到调查全面、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释放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强烈信号,推动广大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必须要坚持常抓不懈,在坚决纠治上下功夫。要完善“三查三问”监督机制,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干部队伍是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必须要坚持从严从实,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健全内控机制,从严处理违规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