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让巡察成为锤炼干部的“熔炉”

“通过参与区委巡察工作,我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巡察不仅是发现问题,同时也是一次对自我的检视,这对我日后的工作和成长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日前,提起自己参与巡察的经历,刚被提拔为新淮街道副主任的江云凤感慨道。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田家庵区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谋划,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把巡察一线作为锻造培养干部的“熔炉”。

选优配强,严把“入口关”。着眼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明确巡察干部资格条件,采取组织推荐、择优选拔的方式,组建巡察人才库,并实施动态管理,把巡察工作中表现出色、综合素质较好的人员吸纳到巡察人才库。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素能。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实行巡察动员会前举办业务培训制,并结合区纪检监察干部“半月讲坛”活动开展巡察业务专题讲课;根据中央、省、市、区委安排部署,组织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通过多种培训、挂职、参与上级巡视巡察等形式,传导巡察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政治素养,全面提升监督质量。

严管厚爱,强化巡察干部管理。加强巡察队伍从严管理,先后出台了《巡察干部请销假制度》《区委巡察组后评估实施办法》等。在每轮巡察前都向参与巡察工作人员发放保密工作提醒函,签订纪律承诺书,要求巡察干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委实施细则,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第十二轮巡察开始施行后评估制度,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作出综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参考。

截止目前,已在巡察结束后,对巡察工作中表现优秀的10余名同志予以提拔、重用,实现巡察工作和干部培养双促进,真正让巡察岗位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