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个深化”持续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0-04-2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三个深化”,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信访积案化解。在去年先后开展“信访攻坚月”、“深化信访攻坚”专项行动,成功化解179件信访积案的基础上,年初适时出台《关于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方案》,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涉黑涉恶领域信访举报,坚持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通过完善委领导包保责任、强化信访举报管理、健全信访举报分析3项机制,进一步压实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持续发力化解信访举报存量、遏制增量,着力在提升处理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上下功夫。

深化村级巡察工作。及时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采取整镇推进方式,以突出村级巡察监督为重点,做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村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问题,通过严格执行巡察立行立改工作机制,进一步拧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以案促改”的工作链条。正在开展的第八轮巡察,是对9个乡镇所属的105个村、社区进行的延伸巡察或巡察“回头看”,实现了对全县214个村级组织的巡察全覆盖、无死角。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从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完善运行机制、保障办公条件等4个方面,在全面推进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围绕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将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规划部署。近日,随着该县16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的统一挂牌成立,并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标志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得到了具体落实,打通了监督“最后一公里”。(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