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制定下发“三单” 压实压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个责任

时间:2020-04-20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召开动员会、调度会、交办会等形式高位启动、纵深推进警示教育各项工作。

下发提醒单,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市县级以上单位突出“四联四增”,做到“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针对扶贫、政法、水利、林业、国土、卫健、医保、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教育、人防等重点系统领域,梳理出该市近年来查处的重点案件和市委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召开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调度会,传达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对16个市直单位提醒交办21项重点任务,要求有关单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本系统、本领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下发提示单,做实监督责任。对全市27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下发27份工作提示单,要求全面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结合驻在部门职责任务,督促所监督单位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把警示教育监督同日常工作监督结合起来,督促所监督单位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所监督单位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建立起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下发交办单,履行审核责任。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办会,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作用,对8个相关责任部室交办10项重点任务,要求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尤其是要加强对各县区(园区)以及重点系统领域警示教育工作指导,审核所联系县区和单位警示教育方案是否结合实际,是否将市委《方案》明确的牵头责任、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在各自的方案中进行了认领,是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是否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制度等,确保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地见效,持续净化优化该市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截止目前,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办公室共向市重点部门、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机关责任部室下发58份工作提醒单、提示单和交办单,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切实压实压紧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审核责任,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正有力有序开展。(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