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 “三抓四看五结合”推动“354+N”整改

时间:2020-04-14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纪委聚焦中央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354+N”突出问题,实行“三抓四看五结合”工作法,有序有力推动整改落实。

“三抓”统筹调度推进。抓对表对标,找准找实问题症结,深入开展问题剖析,走访调研12个乡镇24个基层党组织,收集整改意见建议72个。抓挂图上墙,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制定26项具体整改措施,每周跟进、逐一销号。抓落实落地,拧紧责任链条,县纪委主要负责人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7名班子成员承担分管责任,截止目前,召开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2次。

“四看”盯紧各项责任落实。看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督促36个整改责任单位和乡镇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警示、通报、约谈。看监督责任是否到位,督促各乡镇纪委加强对村干部尤其是“两委”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推动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看驻村干部责任是否到位,与县委组织部开展明察暗访,对下不去、守不住的干部即时召回更换,问题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看帮扶责任是否到位,重点检查帮扶干部不下村不入户的“遥控式帮扶”等问题,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谈话提醒10人次。

“五结合”做好联动文章。把推动整改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督促14个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抗、补、促”措施,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降到最低。把推动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结合起来,探索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把推动整改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低保、危房改造等6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把推动整改和深化巡察结合起来,对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回头看”,强化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协调联动作用。把推动整改和用好用活纪检建议书结合起来,督促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目前发出建议书4份。(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