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87份疫情防控整改建议书立行立改问题201个

时间:2020-04-07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检查,你镇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发动不到位,各村喇叭没有发挥作用;安全意识不强,少数工作人员不戴口罩等问题,请于收到整改建议书24小时之内,对照检查整改。”凤阳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督查大庙镇工作中,发现该镇存在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当天立即向该镇发出了疫情防控整改建议书。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用好整改建议书,助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一个实例。

疫情发生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将提出整改建议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症下药”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建议书,督促消除风险隐患,倒逼责任落实落地,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剑指问题,精准监督

“督查不能一督了之,必须找准问题的‘病灶’,抓住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这是提出整改建议的基础,更是增加督查实效性的重要方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督查暗访明确要求。

县纪委监委紧扣全县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以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案件、监督整改落实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统筹县乡两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直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全县72个单位(部门)、16个乡镇(园区)、235个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对检查发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执行有偏差等问题,督查组当天汇总、当天分析研判,当天发出整改建议书,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具体可行性建议,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简洁明了、有的放矢。

跟踪督办,督促整改

“接到整改建议书后,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巡查监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加大巡查处理力度……”黄湾乡第一时间对指出的问题作出了整改,并向县纪委监委作了书面报告。

为避免整改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走过场,县纪委监委建立跟踪督促机制,对发出的建议书实行台账管理,将整改建议书中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每日疫情防控督查的重要内容,督查问责组也通过不定期跟踪检查的方式,开展“回头看”工作,对落实不到位的,依照规定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建议“掷地有声”,监督精准到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对监督单位办理疫情防控整改建议情况进行监督,并组织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倒查,确保问题整改精准高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督导130余次,发出整改建议书87份,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01个,全县共有56名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查处问责,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6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