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外防输入 开展精准监督 不断巩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时间:2020-04-07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巨大。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推动落实“外防输入”举措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和细化实化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紧盯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督促、推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驻在部门毫不松懈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先后6次召开专题组务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等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把严防境外输入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沟通联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管控监督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指定分管副组长及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专班联络员,通过现场监督、电话沟通、走访了解等方式,督促推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抓好“外防输入”相关工作,清查疫情扩散隐患、防止出现懈怠松劲,做到无缝对接、数据共享。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制定入境来皖(回皖)人员疫情防控职责分工方案,建立由社会维稳组牵头,海关、边检、卫生健康、外事、民航、铁路等相关部门按分工各负其责的防控责任机制。同时,增设外事专项工作组,专门负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涉及的外事工作。全省各市组建1.3万余名疫防指导员,主动对接本地区各类用工单位以及超市、商场、酒店、宾馆、车站、码头、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各类单位和场所能防、会防、防得住、防得好。

紧盯重点环节,不断巩固和拓展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督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强化“一环两端”即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入口端、落地端管理,扣紧责任链条,确保信息来源渠道全覆盖、人员排查无遗漏。督促驻在部门及相关直属公共医疗卫生机构对机场、码头等重点口岸入境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及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年度考核、日常办案、工作调研等时机,实地暗访部分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督促做好传染病风险点排查、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同时,督促相关省属医疗机构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稳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病情、人员聚集等情况。

据统计,至3月29日,近14日入境来皖(回皖)人员5119人,除少数不宜集中隔离的外,均做到了集中定点隔离,并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累计向省内外重点口岸机场、火车站派出公安、医务、外事、海关等人员200多人,做好入境来皖(回皖)人员转运工作,从北京接转686人、上海1740人、南京357人、广州794人、合肥新桥机场1663人、合肥南站298人、合肥火车站149人。对5名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工作,共排查管控省内密切接触者76人,协调省外管控214人。(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