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三聚焦三强化 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时间:2020-04-03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障。

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常态化履行脱贫攻坚任务的政治责任。

聚焦发现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市区各类考核、督查、暗访反馈问题,围绕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是否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是否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始终把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中,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实施专人台账管理,开展直查直办,强化调度推进,进行抽查评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办结。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调度督办,确保按时见底清零。

聚焦重点短板弱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电商扶贫等方面问题,聚焦危房改造、低保等重点领域和政策落实、资金拨付使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点环节以及基层基础制度的落实情况,紧盯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紧盯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细化15个方面督查内容,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导,确保日常监督重点突出、全面深入、不留死角。

“开展脱贫攻坚日常监督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系统性工作,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各机构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持续强化对各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的履行进行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压实压紧监督责任,推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保驾护航。(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