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双随机”督查狠刹清明歪风

时间:2020-04-03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即将来临,来安县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主动出击,运用三个“+”,加强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营造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狠刹清明不正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清廉、文明过清明。

“线上+线下”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屏、公开栏等媒介,宣传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拧紧纪律发条。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倡导鲜花祭祀、家庭追思和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以身边案例通报、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以案示警,体现组织告诫提醒和咬耳扯袖式关爱,提醒大家勿在小事小节上“失守”。

“列清单+压责任”严纪律。运用短信平台等,向全县科级干部发送“每日一鉴”廉政短信,列举公车私用、滥发各类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清单,配发典型案例,以案示纪,提醒大家时时绷紧廉政弦。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纠“四风”工作摆上位、抓到位。

“随机组+随机查”强监督。县纪委监委采取随机组建6个检查组、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双随机”模式,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采取全覆盖集中检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狠刹清明“歪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监督检查分析报告,对问题集中、风险汇集的单位进行预警,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相关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履行“两个责任”,推动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到边到拐。(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