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向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粮储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德志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万士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粮储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沙奇志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粮储局党组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好态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连续多年在国家考评中名列前茅。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职责使命履行不够到位,协调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指导推动国有粮企改革举措不够有力,收储制度改革成效不够明显,行业监管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局属院校思政工作存在短板;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够彻底,有的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三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统筹谋划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要统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

于德志要求,省粮储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组织推进,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万士其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坚决整改、力求实效。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着力凝聚共抓巡视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责任压实到位,切实保证反馈问题改彻底、不反弹。四是坚持制度完善到位,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的成果。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粮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粮储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