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主持召开向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凡银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社科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曾凡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汪卫东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社科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加强,“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逐步好转,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够充分,推动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措施不够有力,谋划长远发展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执行选人用人和人事管理制度不够到位;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得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理清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皖字品牌”。二是强化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和学科体系建设。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五是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曾凡银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一是以从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以从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三是以常态长效为目标突出建章立制,推动问题解决,真正使巡视问题整改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四是以铁的纪律狠抓制度执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省社科院落地生根。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汪志勇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省社科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社科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2016年以来退休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