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审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审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厅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徐文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刘大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审计厅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同时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忠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好趋势;加大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力度,履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审计质量不够高,科技强审存在短板,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够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实,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有所缺失;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有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住管好干部,管住审计现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人事管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任条件和程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健全完善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群众满意、省委认可。

刘大群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用好巡视成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