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主持召开向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公安厅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新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建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公安厅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左振国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公安厅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扎实推进平安安徽、法治公安、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职履责存在短板,党管意识形态抓而不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存在少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履行重大职责使命,加强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二是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注重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不贰过”。

陈新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本单位、本系统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建中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接受、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坚决做到“不贰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抓实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坚定政治决心,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党的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四是落实政治责任,用足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整体公安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水平。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