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为茶农赢得“黄金采摘期”

时间:2020-03-26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364名采茶工人已经从河南出发了,预计明天凌晨5点到繁昌,非常感谢你们纪检干部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茶农采茶赢得了时间…….”

“你们招来的采茶工人到了白茶基地后,一定要配合我们镇村干部抓好疫情防控,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赶紧投入到春茶生产中……”

3月24日上午,繁昌县孙村镇水口村白茶种植基地内,镇纪委干部向繁昌县万春源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宣传防疫政策,鼓励茶叶加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时的一段对话。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孙村镇水口村1700亩白茶基地春茶进入采摘期,茶商在政府“春风行动”的助推下,开通过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招聘服务,提升供需对接效果,从河南省招来364名采茶女。她们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吃住在基地,集中穿梭在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纪委干部和水口村“两委”全员出动,帮助万春源茶叶公司为招聘河南来繁务工人员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以及扫码登记个人行程和密切接触者,在务工人员的居住地,做好卫生清洁和定期消毒工作,落实分餐制度。

为做好应时农业生产工作,繁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赴一线,面对面倾听诉求,手把手做好护航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全县农业经济平稳增长,农村持续繁荣稳定打好基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