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部署谋划新篇

时间:2020-03-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六安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部室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全会指出,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敏说,“我们将继续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做好中央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扫黑除恶、‘小微权力’监督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作为纪委监委的‘关口’‘出口’和‘窗口’,案件审理工作至关重要。”案件审理室主任金陵表示,“我们将按照全会的要求,切实发挥好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能,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的审理标准,不断提升案件审理质量,为办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提供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问责追责意见。”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胡俊华说,“我们将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为新的起点,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强化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动双重领导机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建立协作制度。同时,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跟班学习实战练兵、部室主任讲业务等全员培训举措,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不断深化巡察监督,充分彰显利剑作用,为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丰富“背包式”巡察内涵,不断完善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路径和方法。同时,进一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尤其要结合全会提出开展“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积极探索“派驻+巡察”监督模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晓林表示,“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抓住“牛鼻子”,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和班子成员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耕好“责任田”,履行好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有德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