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强化监督检查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4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农药、化肥是否购买得到?价格相比往年是否公道合理?”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凤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派出督查人员深入全县15个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广泛收集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春耕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7次,收集问题38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4个。

带着收集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社、县农药种子公司等单位部门,一方面了解春耕农资产品供应、储备情况,另一方面将收集到的问题按照职责权限进行分类,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整改落实并上报整改结果,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截至目前,收集到的3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率100%。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农业、市监、公安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严肃查处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所需物资价格行为,确保无坑农害农行为发生,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4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6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

“春耕生产关乎着农户一年的生计,我们要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春耕备耕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