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一线走访+专项督查”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3-18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企业是怎么落实防控措施的?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有职能部门过来指导复工复产吗?有多少贫困户复工了?”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宿松县杰浩新源服饰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就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走访。

“我们3月1日复工,实行了员工网格化管理,划小管理单元,企业负责人、车间负责人、班组长、网格长分级负责管控,建立了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有75人复工,其中有45名贫困户,暂时没有遇到困难。”杰浩新源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笑着回答。

“现在重新开工了,心里踏实了,家庭收入也有了保障。”在宿松县人从众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就业的一位贫困群众高兴地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宿松决战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前所未有的“大考”, 宿松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制定《宿松县2020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方案》《宿松县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意见》《宿松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立足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为助力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脱贫,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监督的同时,围绕扶贫龙头企业、扶贫产业项目、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督促属地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扶贫、卫健、人社、交通等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协调解决扶贫企业在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落实好保障贫困户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各项措施。截至目前,重点对硕成服饰、鑫荣服饰、杰浩新源服饰、人从众服饰、奕豪电机等42个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开展走访监督,均能按照要求开展生产,每天对车间消杀2次,员工进入车间均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就业车间人员灵活复工,可在扶贫车间定点做工或领取材料在家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必须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以赴克难而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