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体验式”监督 直击一线摸排境外返回人员

时间:2020-03-18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有300多人持有护照,其中十余人在境外求学,相关政策都通知到位了吗?他们有什么诉求要及时报告。”3月17日,繁昌县纪委督查组到荻港镇杨湾村督查时开门见山式地进行发问。

靠前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把握监督重点,在推进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中将境外人员返回摸排登记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不遗户,不漏人,强化“早发现、早推送、早检测、早管理、早服务”策略,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我们目前正在小区挨家逐户上门登记是否有境外返回人员,并做好台账梳理,也向居民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方便联系。”日前,繁昌县纪检干部作为志愿者身份与社区上门摸排境外人员情况。

勇于当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全县纪检干部发挥新时代干部风采,70余名纪检干部积极报名参与排查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讲政策、登记资料、整理台账,并配合村(居)干部部署相关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当前‘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决不能有‘松一松’的想法,而要将紧跟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经过实地督查,目前相关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我们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继续‘绷紧弦’,牢牢守住防止境外输入的大门。”据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监督检查重点也在持续跟进。

县纪委监委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积极态势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按照低风险地区“外防输入”策略,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统筹安排人员、物资,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督查组每天到村到户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帮助村(居)校准思想和行为偏差,督促村(居)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抓好疫情精准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