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线下”精准监督 “线上”无忧学习

时间:2020-03-17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怎样?”“请详细说明你们的开学前准备工作。”

近期,随着各中小学校课程“上线”,霍山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行动,以监督检查“在线”,护航“停课不停学”。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教育主管部门,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组织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先后深入霍山职业技术学校、霍山中学、霍山二中等22个学校及部分城区幼儿园,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应对、复课工作准备情况,紧盯学校负责人岗位职责落实情况,督促学校防疫、复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谢谢你们!让我家孙子能上上‘网’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但家庙镇观音岩村的王星(化名)是但家庙镇中心学校的一名贫困学生,因家中没有网络,不能进行在线学习,镇纪委通过摸排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督促村两委,为王星创造了线上学习的条件,解决了学习难的问题。乡镇纪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对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开展监督,督促、协调推动解决实际困难。

“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特别要关注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学习情况,以‘线下’监督护航学生‘线上’学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开展监督,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复课复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处理,以坚强纪律保障推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