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开展专项督查为安全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时间:2020-03-13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们学校主要还是红外线测温枪和口罩等防控物资不够,希望领导能出面解决……”黄山市黄山区甘棠小学校长在教育纪工委督查时反映道。

经过多方协调努力,黄山区教育局出资购买了425把额温枪、2200个儿童防护口罩、1000个胶皮手套等防控物资,统一配置到各学校。

连日来,黄山区成立7个专项督查指导组,坚持边督查、边整改的原则,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及时解决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红外线测温枪和口罩等防控物资普遍不足等问题。在督查中坚持发现一个问题,就当场解决一个问题,现场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拿出整改方案。

黄山区教育局出台《关于印发全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责任区域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护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上级布置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建立情况、学校卫生防疫情况、生外出情况摸排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延迟开学期间的工作情况、“停课不停学”工作情况、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禁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的落实情况等。本次督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疫情防控工作全部结束。

下一步,黄山区将继续强化监督,督促局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安全开学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