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严督细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时间:2020-03-11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特别是对聚焦找差距补短板、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做到督查不失察、指导不指挥、纠错不责过、帮忙不添乱。

严格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区监察室会同区社会事业局、物业办等有关部门组成白天和夜间3个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巡回督查等方式,对全区5个街道、社区中心、镇及所属范围内56个村居的防疫工作履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重点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当天反馈至责任部门,有效弥补疫情防控工作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255个,主要集中在小区管理有所放松、商超菜场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个体户经营不够规范等方面,已及时整改255个,提出意见建议191条。

坚持多管齐下,狠抓督办整改。区督查组对督查发现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并不定期开展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同时,坚持做好市委督导组反馈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将发现问题向所在责任单位反馈后,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逐条登记、逐条督办、逐条销号。截至目前,共收到市委督导组反馈问题262个,均已督促整改落实。

紧盯工作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问题,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截至目前,全区共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澄清有关疫情防控不实举报1起。(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