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精准高效办理涉疫信访举报

时间:2020-03-10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全县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慎终如始,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善作善为,积极、稳慎、高效办理群众反映涉疫及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信访举报,力争达到办理质效和社会效果双统一。”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调度信访举报工作时强调。

渠道畅通,提高办理时效。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来电等方式进行举报,建立涉疫及当前重点工作信访举报件处置绿色通道,当日接收、当日受理、当日转办,建立信访台账分类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及时登记更新,确保情况明、底数清。

严格把关,确保办理质量。对涉疫及当前重点工作信访举报件,一律优先办理,明确办理时限,加大督办力度,在办理过程中不拘泥于纸质报送审核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增加电话、传真等审核方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部门全程跟踪督办的积极作用,推动快查快结。

及时反馈,回应群众关切。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由承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形式,积极回应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第一时间对涉疫信访举报件进行反馈,举报人均表示理解与满意。

截至目前,该县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10件信访举报件已全部办结,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给予批评教育1人、提醒谈话1人、口头批评4人、集体警示谈话1次、集体提醒谈话1次。(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