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重点工作监督同频共振

时间:2020-03-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案管室里,室主任正在将过去一年的问题线索受理及交办工作进行“复盘”,查漏补缺相关台账资料;信访室里,去年底刚刚上岗的年轻纪检干部熟练地收信、转信、督办;审理室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忙着审核卷宗、下发处分决定文件;各个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也正在对手中案件进行梳理……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近日忙碌的一幕。

2020年开头是忙碌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边组织30名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带头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一边立足职责定位,成立了两个督察组,对全区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1次,受理涉疫信访问题5件(已办结4件),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该委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学习强国”“廉洁贵池”手机APP和工作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上好节后上班“第一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2020年注定是充实的。随着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和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该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根本,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注重“业务工作模式”,统筹运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突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全年重点工作监督,聚焦审查调查工作,充分发挥担当作为、勇于善于斗争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把贵池建成现代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公室要严格规范考勤管理,所有干部外出或请假都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办公室报备。”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干事创业,做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