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备耕不误时

时间:2020-03-09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去年秋种干旱迟播和早春雨水较多影响,小麦长势不比去年,部分田块出现渍害,农民朋友要根据自身田块的状况,针对性地开展田管。” 3月2日,在天长市汊涧镇张营村,农技员张明向前来监督保障的天长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郭树龙等人介绍道,原来他正在给汊涧镇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带着口罩在农田中忙碌的社员们,讲授追肥、除草、清沟沥水等田间管理技术。

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在监督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推进和保障春耕备耕和农资配送等春季田管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市防疫工作形势和春耕生产总体安排,组织全市各镇(街)纪(工)委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基层村组等一线,了解当前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和恢复生产有力有序进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小麦苗期管理,是夺取午季粮食增产的关键。据悉,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清沟沥水72万亩次、追施返青肥45万亩次、化学除草11万亩次,有力促进了全市小麦苗情的转化升级。

2月24日,在芦龙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天长市仁和集镇纪委监督保障组同样见到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的农机专家徐长斌、董志海正给合作社的大拖拉机进行检修保养,春耕备耕。

“我市像这样的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合作社农机大院共有20家,我们积极引导他们有序地对即将投入春耕的农机具进行检修,目的用时拉的出、打得响,不误农时。”市农机中心主任杨青告诉笔者,截止日前已开展指导服务200多次,维修保养机具2800多台。

在天长市农村,就有100名农技人员正深入田间地头,包村联户进行技术服务。他们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点对点、点对面指导。通过农技推广工作群、乡镇大户服务群、科技示范户群、家庭农场基础台账群、农资经销户等群开展线上培训,播放视频讲座8期,线上培训8000人次。

“当前全局上下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施建国说,“全市已备足各类种子100万公斤、肥料2.5万吨、农药125吨。引导各农资网点通过网络销售、电话订单、线下配送、预约上门等方式开展农资经营,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