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聚焦防控重点 突出问题导向

时间:2020-02-28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纪委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安排,合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协调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分赴各地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疫情防控中的人员值守、措施责任、物资保障等工作,明察暗访、实地走访、一线巡防,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办解决问题。

针对封闭小区进出管理不到位等情况,要求统筹增强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值守人员力量,同时加强对街道、社居委小区封闭管理的检查指导,提高管控效率。针对重点人群管控不够规范的情况,要求在坚持做到“足不出户”的同时,通过加大宣传教育、门口张贴提示、邻里互相监督、加强日常巡察等多种方式,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员工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在人员返程、生活居住、物资保障等方面,多方协调,落实政策,保障企业尽快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据悉,督查实现了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的全覆盖。通过两轮督查共发现问题47个,提出意见建议50条,下发督办单16件。“通过督查,进一步增强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防控意识,压实了防控责任,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推动了企业战‘疫’和复工达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