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工厂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是怎么做的,有没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来企业进行了指导?你们目前有哪些困难?”“你们单位目前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了哪些工作?”

连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组织5个综合督查组、1个专项督查组、部分派驻纪检组和22个乡镇纪委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对照上级部署压紧压实乡镇、园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统筹,用足监督力量。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制定责任分解、管控落实、防控保障三项责任清单,明确监督检查责任分工和主要内容,重点关注复工复产工作中是否落实了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实而又实抓复工复产。组织乡镇纪委深入重点企业对复工后应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深入所监督范围内单位尤其是重点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

落实责任,提高监督质效。督促县经信局强化监管和服务,建立“日报告”机制,每日汇总收集当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包括复工企业、复工时间、到岗人数,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县人社局积极搭建企业和务工人员平台,对返乡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者进行就业意向、就业需求调查统计,发放宣传市、县企业用工需求表,同时针对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调查统计用工需求,将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者送到扶贫车间。

综合考量,发挥监督作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各级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精准甄别、综合考量,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各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点对点”提出督办意见,现场可以整改的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对相关单位(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提示函,筑牢纪律“防火墙”,扛起责任“护堤坝”。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是必答题。”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加强统筹,在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前提下,不断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定远县118家规上企业中,复工复产113家,复工复产率达95.8%,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达1.2万余人。

为帮助企业复工人员尽快返岗,督促县交通局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全力保障春节后人民群众返岗返工出行需求。针对企业“用工荒”, 建议县人社局搭建企业和务工人员网上招工平台,积极为返乡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把用工信息送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全县118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02家,复工复产率86.4%。(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