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战“疫”不获全胜 监督绝不止步

时间:2020-02-2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是如何分配的?防护服、口罩分配有明细吗……”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仔细询问。这个新春,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员在岗,与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并肩战“疫”,通过现场督导、严肃纪律,进一步压实卫健系统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防控资金和物资用在刀刃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省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纪委监委大年初一紧急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战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勠力战“疫”,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定有力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做细做实监督保障工作。

“在你辖区,铜陵长江大桥和合铜黄高速铜陵南出入口两个联防联控检查站存在交叉,建议视情整合。”这是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与的市级包保县区第四督导组赴郊区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时发现的问题。该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郊区政府,迅速得到了整改落实。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不得半点含糊,容不得丝毫懈怠。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在这次抗“疫”斗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公开通报,释放出失责必问、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参加和开展相关督查督导708批次,共发现交办并督促整改问题371个。

“有了组织撑腰,我们更有干劲了。”曾经得到容错的枞阳县雨坛镇副科级干部盛爱国大年初二便主动销假返岗,肩负乡村抗“疫”突击手角色。盛爱国说,容错纠错后,组织上还对他进行了暖心回访,让他深受感动,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激励抗疫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主动用好容错纠错、暖心回访、澄清正名等措施,为敢于担当的一线抗疫干部撑腰鼓劲。

“防疫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这些天,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复耕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有序复工复产复耕提供坚强保障。

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全市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对口支援铜官区人民社区,协助社区值班值守,护航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宣传、劝导,文明温情的话语重复说上上百回,市纪委监委机关每一名党员都在这场防疫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做到疫情不结束、监督不停步,以更加‘硬核’措施、更加有效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