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纪检人战“疫”在一线

时间:2020-02-27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年初二,一声令下,淮北市相山区纪检监察干部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以科学精准稳慎的态度有效实施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快速部署,联合督查。第一时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监督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牵头联合区卫健委、区委督查考核办等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图为督查组对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值守人员核查登记进出人员、车辆是否规范,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下沉一线,主动监督。 做好疫情防控,基层一线是重点,相关职能部门是关键。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全程跟进、同步监督、实地督导。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物资保障组防疫物资的采购和管理、分配方案的制定、捐赠物资的分配、防控物资的发放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关口前移,落细落实。为及时破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中梗阻”的难题,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跟进在一线、督促在事中。图为督查组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现场协调办理确诊或疑似病人居住单元楼病毒消杀问题。

立足职责,同步跟进。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定位,及时更新监督重点,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图为督查组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统筹兼顾,共同发力。针对市区纪委全会延期召开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前安排部署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确保年度工作“不断档”“不打烊”。图为办公室的同志共同商讨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同心协力,我们共战。相山区广大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承担包保任务,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等,与基层社区干部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为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晓勤在安康社区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爱心捐赠,情暖一线。面对督查时基层反映的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相山纪检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图为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束衍彪个人向区防疫指挥部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100升酒精、20箱方便面。(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