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促“冰雪消融”迎“春天回归”

时间:2020-02-26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来,寿县纪委监委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紧盯民生关切,及时调整监督重心,在抓紧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做实做细复工复产督促,确保全县人民疫情防控安全,各领域有序、稳妥开复工,生活生产平稳。

紧盯农业基础,督促农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寿县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开展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蔬菜育苗情况如何?前期雨雪天气会导致蔬菜品种短缺问题吗?”县纪委督查组关切的询问老百姓。“前几天的大雪低温天气,棚里的瓜苗出现了问题,县里给咱们县里咱们请了农业专家,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及时来给我们指导,这对我们以后扩大生产增加了信心。”三帮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支林说。

为做好春耕备工作,去秋今春,寿县及时发布《2019年秋种技术指导意见》《小麦冬前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全面掀起以追施腊肥、清沟沥水和冬前化除为重点的冬季田管热潮。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县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各类网络平台优势及时发布农业生产信息指导各地科学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小麦、油菜追肥110万亩,清沟沥水70万亩,化控20余万亩,化除80余万亩。

撑稳工业支柱,确保企业复工稳产。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是合肥都市圈的核心增长极,合淮同城化的桥头堡,寿县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抓防控、促发展,切实将区域主体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峰赴新桥产业园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指出“对申请复工企业一定要严格督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复工的同时,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将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记挂在心上,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县纪委督察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就蔬菜供保、农残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督查暗访。“本来害怕受疫情影响,菜价疯长,买不到菜,现在我每两天出来买一次菜,菜市场不仅啥都有,菜价也和往常差不多,也不用担心正常生活受影响了。”近日,督查组在菜市场暗访时,百姓纷纷对目前市场供应情况表示满意。

下一步,寿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主动作为、精准监督,协助党委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全面保障促“冰雪消融”迎“春天回归”。(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