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 强化精准监督

时间:2020-02-24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精准监督,协助督促省住建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稳妥有序推动全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

督促加强建筑业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督促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基层住建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全省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管理。印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督促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实际困难。督促省住建厅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截至目前,厅政务服务窗口办理网上办件1123件,办理网上业务咨询42件,接听企业群众咨询电话300多人次;针对疫情期间建设行业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延续事项,明确规定到期未按时提交延续申请的,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可继续按延续申请;大力支持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企业和中小微困难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全省城市供水行业制定“欠费不停水、免收欠费滞纳金”和降低用水成本等惠企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其中,铜陵市对使用首创供水的每立方下调0.24元;芜湖市每立方给予0.3元财政补贴;淮北市每立方优惠0.05元等。

督促全面掌握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动态信息。督促省住建厅印发《安徽省建筑工地复工人员疫情防控管理预案》,对建筑工地内部防疫管理、信息摸排、防疫物资及防疫人员配备、务工人员管理和应急值守等作出明确规定,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和传播。建立全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全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动态。截至2月23日,全省节前在建建筑项目数量6793个,已累计复工1080个,节后新开工项目10个,复工、新开工项目现场从业人员累计数33785人。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协助省住建厅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职能处室和党员干部严禁开展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并减少层层陪同,不打扰督查检查建筑业企业的正常工作,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给基层住建部门和建筑业企业增加负担。(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