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抗“疫”一线 纪检人守初心践使命

时间:2020-02-20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强监督。出台“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从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划出9条“红线”,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出现。

交叉互查不护短。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开展交叉互查,织紧织密“监督网”,严防擅离职守、消极应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持续监督鼓干劲。为防连续奋战出现松懈麻痹心理,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9个乡镇、87个村居的490个“卡口”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检查。

主动担当顾大局。乡镇纪委加强对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的督查,重点看值守人员核查登记进出人员、车辆是否规范,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是否到位。

监督保障促生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包保联系企业,对进出卡口、办公区、生产车间和员工食堂等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有力保障了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能力。

驻点蹲守勤协作。组织专人驻点蹲守联系包保镇村,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卡口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劝返疏导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争当“四员”作贡献。84名村级纪检委员主动发挥“神经末梢”作用,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和战斗员,有力保障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上门服务来守护。纪检监察干部带领医务人员每天坚持上门为武汉返乡群众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观察。

先锋模范有大爱。得知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急需大量用血时,南谯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自发联系滁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人的人间大爱。

不负韶华静候春,平凡的南谯纪检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鼓舞着基层干群抗“疫”士气,相信摘下口罩的日子就在明天。(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