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提升信访举报处置效能 群防群控合力阻击疫情

时间:2020-02-14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里有人聚集打牌……”“刚才我去药店买口罩,发现价格比平时贵了不少,而且不明码标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宿松县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渠道接到类似投诉举报数量开始增多。

“信访举报数据是群众关切的真实反映,要充分调动群众、依靠群众合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快速处置群众举报反映的涉疫问题,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事项,依纪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畅通举报渠道,构筑群防群控防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加大12388、网络、来信等“不见面”举报方式的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全面建立健全涉疫信访件快查快办机制,及时受理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

建立“快速通道”,提升信访举报处置效能。建立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转即办“快速通道”,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迅速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跟踪督办,涉疫举报全部当日处置、当日反馈办理情况,实现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处置效能,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

及时反馈结果,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梳理在办信访件办理进展及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既反馈调查过程也反馈调查结果,让群众满意和认可。在处理疫情举报信息时,注意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的保密;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涉疫信访件29件,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和反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