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在疫情防控中落细监督保障执行要求

时间:2020-02-1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交通管控落实情况应当作为今天的督查重点”“对村、小区包保和网格员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也不能放松”“口罩发放是否及时到位很关键,依然要作为督查重点”……在灵璧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工作部署会上,领导小组成员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

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按照县指挥部工作部署,以战时状态和标准在排查、管控、保障等各个环节开展扎实深入的监督,严肃查处在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有力、执行到位,联防联控工作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纪律保障组,并派出10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村居、社区和小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网格员职责落实、防疫物资发放、道路交通管控等情况,责令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防疫物资发放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立即整改,并进行严肃问责,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任何的麻痹大意、作风不实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必须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该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组长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该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及时将问题反馈到涉及单位或具体纪检监察机构处置,并以具体问题为抓手,深入分析研判问题产生根源,推进制度和措施短板的补齐。

“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关键时期,严管和厚爱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以坚实的再监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