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三个一线”工作法强化疫情防控纪律监督保障

时间:2020-02-0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履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连日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威胁和影响的新情况,天长市纪委监委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动员令,实行监督保障、宣传引导、防控问责“三个一线”工作法。

“疫情防控知识是否宣传到位?”“返乡人员排查是否到位?”“公共区域消毒是否到位?”“取消各种拜年聚会酒宴活动是否引导到位?”……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向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明确了监督检查的具体内容和责任要求。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放弃春节假期,组成4个监督保障组,下沉到医院、商场、镇村、社区和各交通要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让监督保障的旗帜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各镇、街道纪(工)委每天深入到174个村、社区以及工程建设现场督查,重点检查镇、村干部领导和包保责任落实情况,防止出现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情形,确保武汉返乡的1400余名人员24小时排查防控任务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全市镇村纪检干部共开展督查1890余次,下发专项督查通报20期,对6类27个问题予以通报,责令立行立改。

“你居家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体村民负责。”汊涧镇长山村纪检委员乔国妹在认领武汉返乡人员张某包保责任后,立即到包保户张某家中进行宣传教育。为确保张某能安心居家隔离观察,一方面,乔国妹每天和村医为张某测量体温,送上生活必需品;另一方面,在该户出门的必经路上实行24小时盯守,确保该户不出门、邻里不串门、亲戚不登门。该市75名镇纪检干部、174名村纪检委员在一线开展监督的同时,不间断地向2万余名农村党员宣传“一律不得参加或组织聚餐活动”等纪律要求,累计参与发放一封信22.9万封,张贴标语3361条,631个电子屏滚动宣传,329辆宣传车全天候流动宣传。

汊涧镇时湾村民盖某某于春节前从武汉返乡,该镇纪委在督查中发现,时湾村未安排人员24小时在该户驻点蹲守,该户经营的日杂小店,仍开门营业,镇纪委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责令该户停业,并对该户包保责任人岑兵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完善稳控措施。1月28日,张铺镇兴隆村村民李某某为女儿10岁生日举办酒宴,由于村里包组干部劝阻不力,镇纪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村包组干部进行约谈,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针对督查发现的对疫区返乡人员24小时包保责任不到位、举办红白喜事、串门走亲戚、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问题,天长市市、镇、村三级对21名包保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完善稳控措施,立即落实整改;叫停红白喜事1279户共16000余桌;对在公共区域不带头戴口罩的干部群众提醒4180余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