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助力科技发挥防控阻击疫情支撑作用

时间:2020-02-06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坚决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着眼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监督,促进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形成合力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省科技厅春节期间特殊情况,决定打破科技项目立项常规,针对疫情防控急需,协调全省优势科研力量,会同省卫健委共同组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关键技术攻关,本组主动加强监督把关、跟踪进展情况,注重项目效果。经省应急指挥部专家咨询组会商,紧急安排了临床病程、临床影像、病毒基因、流行病学以及中医药干预等5个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安排研发经费共310万,相关研发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督促省科技厅筛选部分科技企业针对疫情防控检测技术、防控技术、检测试剂、治疗药品等现有科技成果,加速推进转化应用到防控一线,形成了有力支撑;要求加大力度组织省内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争取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应急专项项目。

监督注重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传播与引导。对科协系统如何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势好特长,加强与省科协沟通并提出建议意见。日前,安徽省科协紧急动员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近十万名科普信息员,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准确权威地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截至2月3日,科普安徽门户网站、科普安徽微信和科普安徽基站共转载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文章237篇,阅读点击数50657人次。全省九万余名科普信息员累计转发科普中国或科学辟谣平台权威科普知识达213万余次。

坚决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防控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露头就打,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保障。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督促抓紧整改,对敷衍塞责履职尽责不到位、防控工作不到位等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